深情的_朝闻道

你也喜欢榛子吗

【朵清静】一分钟回忆


宁静没再想起过阿朵。


她每天在训练室和宿舍两点一线,没精力,也没时间。她忘记事情向来很快,一个月过去,甚至连阿朵发梢染的是什么颜色都已经不太清楚了。


宁静突然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阳光透过紧闭着的窗帘,将房间照得也亮了一些。


隔壁床的队友还在睡觉。


宁静从枕头边摸出手机,打开一看,才六点四十。


靠。怎么这么早。


这是阿朵晨跑锻炼回来的时间。


在山上住得久了,阿朵的生物钟每天六点自然醒。为了不吵醒队友,她都是蹑手蹑脚地去楼下洗漱,所幸宁静和Cindy都是睡得沉的主,轻易吵不醒。

绕着宿舍楼跑几圈回来,约莫就到了六点四十。一运动完阿朵就饿了,但是早饭要十点才送到,她就自己到厨房把前一天晚上的宵夜热热,或者是看看冰箱里的食材简单做点什么吃垫垫肚子。


某一天宁静闻着味就起来了,她从来没起早过,那天不知道怎么回事,也兴许是总吃蔬菜寡淡了胃,总之她闻着香味就迷迷糊糊站起来往楼下走,看见阿朵正在餐桌旁剥小龙虾。


“静姐?早啊。”


“早。”


阿朵从来没见过宁静起这么早,故而语气中带着点惊讶。其实她想问问宁静要不要也吃两个虾,味道不错,她剥得也好。不过宁静大概不喜欢吃,好几次看见红油透亮的小龙虾都避之不及,连连摇头。也可能是不敢吃吧,宁静可是对自己严格要求的大明星,自然要鱼肉蔬菜汤,哪能天天油腻荤腥,像她这样还给自己偷偷加餐。

阿朵嘬了一口虾肉,这话就没问出口。一时间气氛有点沉默,宁静也没说话,转头又上楼继续睡了,好像下楼就为了看阿朵剥个虾。


九点半的时候宁静又醒了。其实她每天都是差不多这个点起的,洗漱装扮完下楼的时候,节目组送来的早饭已经摆在了桌子上,还冒着热气。Cindy一边揭着餐盒的盖子一边向宁静招手:“静姐早,快来快来,今天又有好吃的哎。”阿朵坐在旁边点头,她已经咬了半个蛋,正专心致志地咀嚼着,只抬眼笑笑,没顾上说话。

宁静坐下来,三个人一起吃早饭,顺便讨论过几天公演的细节,说得差不多了,阿朵忽然想起早上的事,问道:“静姐今天怎么那么早就醒了?”宁静把最后一口蔬菜汤喝完,很坦诚地回答道:“饿了。”

Cindy先大笑起来,接着阿朵也笑了,笑得浅浅的,一边把装烧卖的餐盒往宁静那边推了推,“那静姐多吃点。”


宁静摆摆手:“现在不饿了。”


Cindy倒是很受用,拈起一个烧卖吃了,想想刚才宁静一脸认真地说着饿了的表情,又忍不住笑了出来,“要不静姐今天晚上和我们一起吃宵夜吧?”


“不要。”宁静摇头。


Cindy劝说无果,只能作罢。阿朵没说话,只是看着她俩笑。





宁静看着手机上的时间,六点四十一。


打了个哈欠,还是困。


她把手机又扔回到了枕头边,重新进入了梦乡。



好像,好像谁染过鲜绿色发梢。

评论(6)

热度(1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