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的_朝闻道

你也喜欢榛子吗

【盾佩】光影旧事

去年做本子时投的文

盾佩的婚后日常


01

在第一个结婚纪念日这天,佩吉收到了一份礼物。

是一本画册。

“霍华德提议我去百货商场去挑一挑昂贵的首饰做礼物,但是我觉得你可能不会喜欢。”史蒂夫支吾着说道,犹豫着把手中的礼物送给她,其实他也没有把握她会喜欢这一件。


“真是难得能够得到美国队长的讨好。”佩吉调侃的语气中带着点骄傲,“那么,我能否邀请美国队长陪我一起欣赏呢?”


“当然,乐意之至。”


气候正是宜人,清晨的风里藏着鸟儿动人的歌曲,花木幸而无喧嚣打扰,温柔而静谧地盛开,香气淡然怡人。窗外不时有窸窸簌簌的声音传来,大概是隔壁霍华德家的火烈鸟在悠闲地散步。


这是两个人在战火纷飞时就开始期盼的生活,当期盼变为现实,史蒂夫经常会有恍如隔世之感,然而美梦真真切切地变为了现实:四十年代的慢节奏舞曲,人声鼎沸的俱乐部,蔚蓝宁静的哈德逊河,身边相携与共的一生伴侣,插科打诨关键时刻却很靠谱的老友。


庆幸岁月温柔,相隔数十载光阴还能悄然回首,相顾一路,温暖如初。


就在这样一个美好安然的早晨,佩吉偎依着史蒂夫躺在床上,开始欣赏画册。


开头几张画的是军队的生活,营地上的训练设施,正在跑步的队伍,实验室里专心于研究的厄斯金博士,还有一张画的是佩吉和菲利普斯上校,站在远处似乎在交谈些什么。


接下来画的是医务室的一角——他那阵子几乎每天都要抽血,来用于超级士兵项目的研究。然后就是跟随着演出团前往美国各地表演,寥寥几笔勾勒的途中风景。

后来史蒂夫去前线演出,那是一个雨天,他画了一只拿着盾牌打着雨伞的滑稽猴子,那时候他觉得,这多像自己呀。也是在那一天,佩吉对他说,他的价值远不止于此,他的人生于是就此改变。

“我见过这幅画”,佩吉指着画上的小猴子,“不得不说,你有漫画家的天赋。”

“那时候我想的可是一心上战场报效国家,况且我要是真做了漫画家,可怎么和你并肩作战呢?”

佩吉继续翻着画册,自己的身影出现得更加频繁,或是在办公室里埋头工作,或者是和上校制定作战规划......她看见有一页上贴着报道自己事迹的简报,不过照片部分被剪了去。她皱着眉头问道:“这是什么情况?”

“嗯......”史蒂夫支支吾吾,“我用在别的地方了......”

“什么地方,队长?”

“我......我随身带着的指南针。”

佩吉莞尔微笑,然后史蒂夫就获得了清晨第一个香甜的亲吻。


佩吉重新把目光投向画册,画面上的内容已经变成了奇形怪状的现代大楼,熙熙攘攘的商业街道,一个金属头盔,一把弓箭,一把锤子,一个“A”字,一个体型巨大的飞船,一只大得超乎寻常的蚂蚁......


佩吉没有问,她只是默默地一页又一页地翻着,这本承载着史蒂夫过去与未来,无比珍贵的画册。


“所以,你要当个漫画家吗?”

“有这种可能,时间还长,我们可以好好计划一下......那你,喜欢这个礼物吗?”

“非常喜欢,谢谢你,亲爱的。”


一时静默无言,只余眼角笑意,心头温暖。


02

卡特局长的办公桌上摆着一张美国队长的照片,这是神盾局上上下下的特工都知道的事情。

卡特局长家里卧室的床头柜上摆着一张她和史蒂夫的合照,这是只有他们两个人还有霍华德知道的事情。


不过,很快就有两个小家伙知道了。


“爸爸!我要听故事!”


这是一个休息日。神盾局在卡特局长,菲利普斯上校、霍华德还有某位不便说出名字的局长家属的组织下有序地稳步运行着,这周末史蒂夫和佩吉从冗杂的工作中抽身,终于可以放松一下,回归家庭生活。


两个小家伙平日里都是由玛丽亚照看,这次难得有爸爸妈妈陪着,当然十分开心。玩具小家伙们都玩得厌烦了,而他们却还没听过自家爸爸妈妈讲过故事,这着实听起来非常委屈。早饭过后,一家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小家伙们正觉得电视节目枯燥无味,于是迈克尔摇晃着史蒂夫的胳膊,娜塔莎明亮的眼睛中带着些许祈求。


“可是我不太会讲故事......”史蒂夫露出为难的神色,求助地望向佩吉。


佩吉微笑着摸了摸娜塔莎柔顺的头发:“这可是撒谎,你们的爸爸可在很大的舞台上做过许多激动人心的演说呢,是不是?”


“那好吧,就讲一个故事。就讲一个爸爸以前的故事吧。”史蒂夫无奈地笑一笑,思考着从哪里开始。佩吉关了电视,也期待地看着史蒂夫。


“那个时候,就像妈妈说的,我经常去做一些演说,为了给参军的士兵们鼓舞士气,小家伙们,知道什么参军吗?”


“就是......”娜塔莎酝酿着回答。

“就是加入军队去打仗!”迈克尔骄傲地抢着回答道。


史蒂夫点点头,“没错,那时候爆发了很严重的战争,需要有强大的军队才能获胜。我看着战士们拿着枪走向战场,不甘于只是穿着紧身衣在舞台上空喊口号。”


“什么样的紧身衣?”抓错了重点的小家伙们眼睛发亮,“酷不酷?好不好看?”


“有点像马戏团的戏服,很滑稽。”史蒂夫认真地回答了孩子们的问题。“有一次在演出结束,佩吉来看我——那时她是监督我们军队训练的女军官,她来的时候已经下起了大雨,但她的声音依旧清晰有力。她说,你能做的远不止这些。”


史蒂夫望向佩吉,眼底无限温柔,“多亏了你一路来的鼓舞与激励,可以说,你是我的人生导师。”

佩吉微微笑着,她最懂他的心意,一直都是。


“不过我还是要说一句,那天我特意去看你,给你提供了一切装备情报,但是你的态度可不怎么好。”说起旧事来佩吉还有些小小的愠怒,“你是真的不会和女人相处。”


“我的错,局长大人,我保证未来一定执行好局长的每一个命令。”在佩吉面前,英勇无畏的美国队长总是心甘情愿服软。


“爸爸!继续讲故事嘛!”眼看着史蒂夫和佩吉之间温馨得直冒粉红泡泡,两个小家伙意识到故事很可能就要泡汤。


“好。”史蒂夫说道:“讲到妈妈去看我,这时候我们得到消息,我的好朋友可能在前线被俘虏了。我非常着急,于是佩吉就给我提供了所有的装备情报,让你们的霍华德叔叔开飞机送我去前线营救被俘虏的战士们。”


“爸爸潜入敌军基地,经历了一番苦战之后,成功地把战士们都救出来了。不过我的信号发射器坏掉了,没法让霍华德叔叔再来接我们,于是我们就英勇地突破敌人防线,回到了营地。”


“我身边围了好多人,他们都欢呼着这次营救行动的成功。佩吉就站在我的面前,她的眼圈红了,我想她一定非常担心我。我们就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彼此凝望了好久好久。那天恰好有位随行军队的摄影师,抓拍到了当时的画面。”史蒂夫拍拍迈克尔的小肩膀,“那张照片现在就摆在爸爸妈妈卧室的床头柜上,你们要不要去看看呢?”


两个小家伙兴高采烈地冲到房间里去看照片,他们仔细地观察着,他们可从来没想过这样一张照片背后能藏着什么样的故事。迈克尔问娜塔莎:“你觉得爸爸讲了一个什么故事呢?”娜塔莎想了想,“爸爸讲了两件事,他非常勇敢地打败了坏蛋,还有他非常爱妈妈。”

迈克尔拿着相框躺在床上,“我也是这么觉得的,这似乎和之前我在故事书看到的故事不太一样。”

“笨蛋哥哥,爸爸既会画漫画又是大英雄,妈妈是了不起的局长,这样的爸爸妈妈,他们的故事肯定是最特别最棒的!当然和书上那些什么骑士公主的故事不一样了!”娜塔莎一副了然于胸的模样。


史蒂夫听着房间里两个小家伙们讨论的声音,温柔地笑着,他凑近了佩吉,发出难以让人拒绝的甜蜜邀请。


“我们去跳舞吧?”


03


日落时分正是哈德逊河最多彩的光景,粼粼波光被晕染成金黄色,与流动的蔚蓝巧妙又和谐地交融在一起,偶尔还能看到巨大而蔚蓝的鲸鱼。


史蒂夫与佩吉并肩在街道上散步,叱咤风云的神盾局局长和美国队长此刻手挽着手,温馨就如寻常伴侣。家里的两个孩子都快长大成人,懂事而勤奋,并且已经进入神盾局参与一些基础性的培训。


他们路过一家漫画店,热情的女店员正在门口进行宣传:“超级英雄漫画十周年纪念,各种限量版漫画不要错过!”


“史蒂夫,不进去看看你的作品吗?”佩吉笑着,向店里走去,史蒂夫低了低头,紧随其后。


史蒂夫在神盾局的工作之余创作漫画,在创作了几个故事之后,他听从了佩吉投稿的建议,结果受到了不错的反响,销量非常可观。不过这位漫画家保持着一贯的神秘风格,从不露面,署名也只是代号,让读者们大感好奇,当然,除了佩吉,她永远是他的第一个读者。


“两位可以看看,今天是漫画特别展出,收录了许多期限量版的漫画,这边是相关的产品,购买漫画还能够获得小礼物哦。那边是粉丝的留言区,我们到时候会联系出版社,尝试看看能不能寄给创作者。另一边是美国队长专区,超级英雄怎么能少得了他呢?”


佩吉看着一本本五光十色的漫画,不免有些感慨,这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她曾参与讨论过具体的情节,这一个个生动的角色,她曾亲眼目睹他们诞生的时刻。


美国队长专区里还有美国队长的鸭舌帽,两旁带着可爱的小翅膀,店里好多人都带着这样的帽子,有趣又可爱。

“史蒂夫!”佩吉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等他一侧头,一顶可爱的帽子就戴到了他的头上。佩吉忍不住笑起来,凑近了小声说道:“说真的,队长,我觉得和当初一样滑稽。”史蒂夫无奈地也笑一笑,没有把帽子拿下来,而是也拿了一顶帽子给佩吉戴上。

真奇怪,佩吉戴上怎么就这么好看又可爱。


现世和平而安稳,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已经过去了好久,但是似乎谁都没有忘记曾经的英雄,曾经的英勇与峥嵘。史蒂夫看着来来往往带着笑容的人群,心中一阵温暖。


在这以超级英雄为主题的漫画店里,一边是史蒂夫创作的漫画,一边是美国队长相关的介绍和周边。


真好,照片铭记过去的英雄事迹,漫画揭幕未来的英雄传奇。


“再买一顶帽子吧,回头送给霍华德家的小托尼。”


“好。”


漫画店里仍旧人头攒动,哈德逊河边的街道上有两个身影,他们的影子在余晖下被无限拉长,亲密地紧紧依偎着。


不能留下名字,史蒂夫并不觉得遗憾。能够再与心爱之人并肩作战,在漆黑的夜里共同追踪案件线索,在幽暗的巷子与敌人搏斗,默契配合,能够亲眼目睹神盾局的点滴发展,见证时代日新月异的变化,史蒂夫觉得自己十分幸运。


而那些未能留下只字片言的辉煌故事,被珍藏的画册会记得,泛黄的老照片会记得,漫画书上的英雄人物会记得,阳光下被无限拉长的一双背影会记得。


这就够了,史蒂夫想,他可不想让每一个人都知道自己美满幸福的婚姻生活。



——————完——————

评论(2)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