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的_朝闻道

你也喜欢榛子吗

【明绮】如果的事

*激情短打

*欢迎批评指正


两个月,张雨绮以为不会再见面了。她专心地练舞,录综艺,疲惫却又好胜地不甘落后,日子在汗水中一天天过去,他们几乎没了联系。


直到某天,她的手机里进了一条新消息。

“到了。”

短短两个字,让她有些疑惑。到哪了?什么到了?他是不是发错了?

“雨绮,潘老师来了。”同宿舍的人来叫她,她回过神来,招呼都不提前打一声,真来啦?


一起录综艺的姐姐们有和他之前合作过的,拉着手寒暄半天,他是一贯好人缘,性格又随和,还带了不少礼物,真是讨得姐姐妹妹都喜欢。她在一旁坐着,也不搭话,心里却翻涌起他与某位多年前的绯闻来。早已是陈年旧事,她却没来由地有了小性子:怎么我和他合作这么长时间,也不见有个绯闻?一下子心情低落了起来,更不想说话了。


“粤明啊,怎么有空过来?真是好久不见啦。”

“我拍完戏刚好有空,节目组顺便请我来串串场。”他笑一笑,说到“顺便”的时候却看向了她。


张雨绮有点心虚地侧过头不去和他对视,心里默默地想,又不是我叫你来探班的,看我干什么?


“雨绮你怎么不说话,不是刚和粤明拍过戏?”


被点到名的张雨绮瞬间摆出一张笑脸,乖巧地回答:“潘老师太受欢迎了,我都插不上话。”众人一阵发笑,她堪堪把话题从自己身上折过去,心思仍七绕八绕地缠着结。


潘粤明说是串场,不过是坐在前排看大家舞台表演,顺便录一支宣传视频,下午就完成的事。女艺人们忙着练舞,打了招呼说潘老师再见。

张雨绮走在后面,也跟着说潘老师再见,说完就要走,却被潘粤明拉住了手臂:“给你的。”他把礼物递给她,包装和样式和给别的姐姐的都不同,她看了一眼,欣慰地挑挑眉,收下了。


下午潘粤明录了视频,晚上演出前在化妆间见到了张雨绮,化妆间里人多,各位姐姐都在,他进去礼貌地打了个招呼就走了。张雨绮正在做头发,脸一时没转过去,只听了个声。她心里有点沮丧的时候,手机里蹦出一条新消息。


“加油。”


她笑起来,眼角眉梢带着春光明媚,可只笑了一瞬就收敛了,看着周围的人没有注意到自己此刻的表情,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聚光灯下的她发着耀眼的光芒,让人移不开眼睛,真好。他感叹,她带着人间的烟火气,以最浓烈炽热的姿态闯入了他的世界,就像滚烫的白开水,他最喜欢。


那天之后张雨绮的宿舍里多了一个小小的画框,画的是她,穿着一身金色的长裙在舞台上招手微笑,可爱又传神。不过没有落款,大家都好奇谁送的。


张雨绮笑一笑:“还能是谁,粉丝呗。”

评论(12)

热度(24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